天德教念字聖堂
1
最新消息
2
活動
3
參加103.9.27新興宗教對話與座談會4
http://www.tiande.url.tw/ 中華天德聖教財團法人台南市念字聖堂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
2014新興宗教對話座談會專題論壇天德教發表主題大綱
報告人:中華民國天德教總會理事長胡萬新
報告題綱:
一、 前言
二、 什麼是天德教?天德教是什麼?
◎什麼是天德教?
簡言之,所謂「天」,即是悉皆崇敬諸聖賢仙佛為天;所謂「德」,即是奉行實踐諸聖賢仙佛之性德為德;所謂「教」,即是以恆順諸聖賢仙佛之性德教化為教;合起來說即是,悉皆崇敬,奉行實踐,恆順諸聖賢仙佛之性德教化謂之「天德教」。
◎天德教是什麼?
    天德教是向政府正式立案登記的正信宗教,倡導「儒、道、釋、耶、回」五教合一、宗教大同,是一個秉持「上天有好生之德」精神,主張萬物平等、宗教平等,進而促進社會平等、世界大同的宗教。
    天德教是「集五教萬教之大成,篤信諸仙佛聖賢之性德」而匯成廿字-忠、恕、廉、明、德、正、義、信、忍、公、博、孝、仁、慈、覺、節、儉、真、禮、和,以廿字為教義,是力行實踐、奉持教義的宗教,是入世修身、累福積德的宗教,是關懷社會、度陰度陽的慈善公益宗教。

三、 我們的修持
1. 信念:
(1) 天德教的精神
研究各教之精義,秉先賢聖佛之正理,闡廿字之真諦,則正人而順天,挽浩劫之捷徑,共抱慈悲之願,普濟天下蒼生,解疾苦、化災劫於無形。
(2) 廿字真諦
濟世救人為本,力行善德,止於至善。秉廿字,度己度人,修己修人;懷悲願仁風,以眾生之苦為苦,處處解疾起痾,時時以蒼生為念,濟世活人,以達入世之精神。
2. 行持:
(1) 天德教的願力
挽狂瀾於既倒,力先度世救眾,引渡六道四生,糾正世俗民心。行仁術、駕寶筏、度萬方,使宇宙清寧、物阜康平。
(2) 廿字宗旨
規範世人,向善進道,正心修身,正己化人,挽世道、正人心、解惑、導喚迷津,使迷途知返,挽浩劫於倒懸。
四結論
天德教是行式與實質並重的,依循儀規做外在的自我約束,進而達到內在的變化,持戒守規矩,進退有序,行動有節制,使外在有禮有節,內在勤研經卷能讀誦演說,深悟經教之理,能施能捨,以達內外一致,自然奉行實踐廿字(修福);本教的自我修持,就特別強調在人群中受人譏、受人罵,受人一切不能受,度盡一切色與相,這個修持基本法就是認識廿字本體,那是實踐,那是力行(修慧);人的一生求知,有的是困而知之,有些是勉而知之,有部份是生而知之,無論困、勉、天生但都得靠心去行,用心精研廿字大道,充實涵養,先從自己做起;就如孔夫子所說毋意、毋必、毋固、毋我,凡事由心,希望我們互勉,攜手同心朝廿字大道而行,願人人都是廿字人,他日我們歡喜同居無量天。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